HUSHONLINE__冷圈闭关中

Batjokes shipper|| 北极圈以北常驻

Clex|| 主杂食||吃蝙ALL ||英伦三神棍爱好者(●°u°●)​ 」

最近中土上头!甘道夫≥人皇≥其他人

今天也是DC的黑粉鹅
JoJo小号@咖啡乃生命之源

【点文】【BS】SIX FEET OF DREAMS 梦深六尺【上】

@Laceration 

SUMMARY:BvS背景。同梦设定。一切发生在克拉克死后。

P.S.本来说好的魅影AU不见了【捂脸逃 当然出来混总是要还的,我就还篇正经点的……偏原著向,这大概是宗教元素最多的一篇。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长【大约是因为我拖了四个月吧[bm微笑][bm微笑]祝食用愉快www

  野人匍匐于旷野。撒旦使他双目盲瞎,汗液落在地上,连狗都去舔。

  一日,先知从旷野路过。他以为那是恶鬼,便失去神智,与先知搏斗。先知怜悯他,躲避他,亚麻袍被血染红。

  “金和银我都没有,只把我所有的给你。”

  先知说。他的嘴唇流出鲜血,流血的手蒙住野人的眼。

  “我奉拿撒勒人的名,叫你起来行走!”

  血流进他的眼睛,于是他见了光明,行走着,跳跃着,赞美神。先知却倒下。

  终于,野人离开旷野。他将先知葬在无花果树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1】第一尺·梦与死者

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戴安娜说,“听我一句劝,布鲁斯,你没必要把别人的罪恶强加在自己身上。”

  “我看着他死去。”他固执地强调。

  亚马逊女战士将手置于他的肩膀上。

  “你亲自将他葬下。这已经足够了。”

  他看了眼那块坟地。墓碑的四周已经长出野草,草色冰冷,自水渍边缘向外呈块状散射。没由来地,布鲁斯想到自己搁置已久的氪石矛,以及黄土深处年轻而僵直的躯体。

“远远不够。”

他说,将手插入黑色风衣的口袋。他向远处行走时,他的衣角拂过荒芜的土地。

“克拉克小时候常在田地里玩耍。”女人回忆道,轻轻垂下头,睫毛被钨丝灯泡的光照得雪亮。

“我就在一边看着。风大了,他会把我护在怀里,生怕我被吹走似的。”

  布鲁斯在一旁伫立。他看见玛莎的头发苍白,刘海排列蓬乱如同枯草。

  “那时候乔纳森还在。我们一家过得很快乐。”

  “夫人。”他斟酌着词句,只觉得喉头说不出的苦涩,“他是个好孩子。”

  “好孩子。”玛莎重复了一遍,淡淡地岔开话题。“您看起来有些年头了。有五十了吗?”

  “四十七。”布鲁斯回答说。

  女人用化纤维制的手套抚摸麦麸,眨了眨眼睛。“克拉克比你小十二岁。”她挤出一个坚强的笑容。布鲁斯感到一阵刺痛。

  “十二年……够木星公转一周了。”他说,话音刚出口就为自己不合时宜、近乎炫耀的唐突感到抱歉,嘴唇颤抖的弧度罕见地慌乱。

布鲁斯没有敢告诉她,就在前一晚,他梦见了克拉克。

  青年穿着破裂的蓝色战衣,浮在一滩污水上方,连同布鲁斯许多年不曾见到的饱满而纯净的神情,正缓缓坠落,沉入阴森可怖的水底。腐朽的麦粒在他的眼睫末梢徘徊。他的身后充斥着氪石碎屑,混凝土块,和倾塌的钢铁丛林。布鲁斯固执地觉得这个背景不适合他。光明岂可与污浊同席。

  他得把超人捞上来。

  他把手伸向超人。然后水面就在那一瞬间冻结。

  天开始降雪。雪落在他的发鬓上,灰蒙蒙的,颜色仿佛哥谭的天空。他的手指隔着冰层,在青年眼睑轮廓的部分反复停顿,没有了后话。也许他应该砸开那凝结的水,将克拉克唤醒,将自己易碎的匮乏情感的表象置之不顾。

  可是他没有。

  梦境尽头,布鲁斯仍旧保持着匍匐的姿态,无动于衷。雪铺满他萧条的长衣。

  那个洞。他想,直勾勾地盯着青年的伤口。

  那里曾有一颗完整的心。

【2】第二尺·梦与记忆

  “您好,韦恩先生。”

  “你好。”他询问道,忘记注意来者的脸,“来采访的吗?”

  “嗯,只是几个小问题,您不回答也罢。”

  “荣幸之至。”他说,撑起一个花花公子应有的笑脸。
  “您如愿以偿了吗?”

  他抬起头,端香槟的手凝固在半空。

  “肯特……”

  “告诉我,”年轻人的脸被某种难以安抚的困顿所充斥,“我究竟做错了什么?”

  于是他从梦中惊醒。

  他单脚踏在滴水兽上,面朝大都会的方向,黑色披风笼罩着哥谭的夜。然后他开始默想,小巷与飓风,哥谭与大都会,古宅与农场。

  城市东部燃起爆炸的火光。布鲁斯浑浑噩噩地回过神,张开嘴,无意识地低喃。

我已年迈,浑身伤痕。

【3】第三尺·梦与启示录①
  毁灭日降临。天使吹响号角,城门坍塌,七道封印依次破裂。

  他跪在超人的尸身旁。

  “我从不后悔。”他顿了顿,说,“但不是这一次。”
【未完】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8 )

© HUSHONLINE__冷圈闭关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