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SHONLINE__冷圈闭关中

Batjokes shipper|| 北极圈以北常驻

Clex|| 主杂食||吃蝙ALL ||英伦三神棍爱好者(●°u°●)​ 」

最近中土上头!甘道夫≥人皇≥其他人

今天也是DC的黑粉鹅
JoJo小号@咖啡乃生命之源

GASOLINE

辣鸡lofter   一次发文吞三遍

这是第二条线【好像也挺无聊的

看看就好了

0.5【上】

蝙蝠侠在哥谭的小巷里奔跑,就像一只蚂蚁闯入骷髅的眼窝,毫无滞碍地跨越暗潮骚动的峭壁,直接踏足黑夜的心脏。汽车灯的光柱飘荡着,远远地传来几声喇叭响,他定了定神,掏出勾爪枪向高处射去,钢索撕裂空气,发出清脆而漫长的呼啸。他往上升去,黑色的披风敞开,高分子材料制成的铠甲连着肌肉线条一齐暴露在午夜的风中。

降落。靴底磕到地面传来响亮的撞击声。完美,蝙蝠侠想道,右手握紧了拳头。他
“出来。”他以嘶哑的嗓子低吼。披风的下摆落到他脚边。

自然而然的,暗处走出了一个人。纯白的月光和GCPD的探照灯均匀地混合,把一层半透明的涂漆抹在他身上,让他的衣物有了坚硬的质感。男人看着蝙蝠侠,咯咯咯地笑了,笑声带着鼻音和唾沫的滚动声。

“你好,蝙蝠侠。”他假装规矩地说,“很荣幸见到你……我注意你很久了,你知道吗?”然后轻轻偏了偏头,表情隐约透露着失望,像一个绝佳的演员。“不,你不知道。”

蝙蝠侠从未见过他,准确的说应该是正式见过。他觉得这样的相遇老套,矫情,而且糟糕透顶。他嫌恶地打量着面前的人,此时他正认真地玩弄手上的小刀,瞳孔灵敏地打滑,小面积的高光部分在轻盈地,明亮地左右摇晃,仿佛旋转木马的轴承。蝙蝠侠认定他不过是某个名不见传的罪犯。

“说吧,你想干什么?”他的口气老练,带着点轻蔑的成分,“当着我的面炸掉一堆报废的玩具?”

伸手抚摸胸前的塑料花,男人摇晃着脑袋,咧大了嘴。

“很好的主意伙计,太棒了,我都迫不及待想试试看了。你会阻止我吗?”

他拍着手,热切地摩擦掌心,蝙蝠侠注视他翻飞的袖口。那里有两颗银色镂空纽扣,表面纹着些凹陷下去的细瘦字眼,字体棱角分明,和中世纪宗教诗稿残片上的那种相差无几。他尝试辨认,然后失败了,最后只得在脑海中悻悻地承认他的品味还算良好。当然,他不会说,一双眼睛继续从面具下恶狠狠地盯向男人。

“这两周的晚上你都在跟踪我,”不等他回答,男人自顾自地摆弄着指头,将手套拉扯到直至变形。“告诉我,你是个偷窥狂。”

“那个跟踪的人是你。”蝙蝠侠说。

“喔,原来你还是有脑子的,啊哈。我以为蝙蝠只会睡觉。”他故意惊呼道,眼睛瞪的灯泡似的,蜷曲的睫毛颤了两颤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泰迪熊,没有泰迪熊绒毛玩具也行,花栗鼠,老唐纳德鸭,blablabla,”男人的语速飞快,同时夸张地挥舞着手臂,望向他的眼神充满期待,“知道吧?”

“你疯了。”蝙蝠侠皱紧了眉头。他的手已经牢牢按住了腰间的蝙蝠镖,大拇指正硌着锋利的边缘,随时准备把它投出去。

出乎他意料的,那个瘦高的人只是兴奋地眨了眨眼睛。他踢着自己的鞋跟,鞋头交替敲打内侧鞋底,脚步练习着一支踢踏舞,手掌背到身后,乖巧地仰望着蝙蝠侠。

“难道你不是吗,”他歪了脖子评价道,“戴面具的,有异装癖的,穿得像只蝙蝠的……亡命之徒。”

蝙蝠侠很惊讶。头一次他的追捕对象毫不隐晦地对他的着装以及人格进行抨击。他突然意识到那是因为面前的人还没被揍到趴在地上哭爹喊娘,噢对了,他的罪证是什么?

那人把弹簧刀收回口袋里。他仿佛看穿了蝙蝠侠的想法,耸动双肩,发出一声得意的笑。

“忘了做自我介绍,”他说,“你可以叫我joker。如果要看马戏表演,请别找我,因为我是个职业罪犯。”他稍作停顿,又玩味地陈述,“专门针对你的。”

一边说着,他向后跑去,消失在钢筋混凝土构建的森林中,蹦蹦跳跳地,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兔子。

“下次见啦,蝙蝠侠。”

他嗤之以鼻,冷漠地注视自称为joker的男人的背影,然后决定把时间花在侦查企鹅的黑帮上。不,他不值得蝙蝠侠耗费精力。完全不。
次日,他站在打开的蝙蝠灯旁边,把昨天的判断勉强吞了回去。

“他威胁说要污染整个哥谭,从空气和水源开始。”戈登说,他抚高镜框,神色焦虑,“那个穿着紫西装的疯子,新来的——你见过他吗?”

“先切断自来水的供应,剩下的我来处理。”最终,他决定道。

蝙蝠侠摸索着下颚。他认为现在的局面是自己过于轻心造成的恶果,并且慎重思考如果他昨晚把那见鬼的犹豫抛开,直接将joker扔到阿克汉姆的某个隔离间,是否会是更安全的选择。

好吧,第一,他不具备任何操纵时光的能力,昨晚已经过去了,他无法选择。第二,专注于手头的事情明显是最佳选择。他驾驶着战车一路横冲直撞,超过几辆劳斯莱斯长轿车组成的车队时收到了司机尖锐的脏话。

“你看蜜糖,”他对他展开双臂,沙哑的嗓音被月色融化。他的脸衍生了某种细腻的狂热,“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倒在他脚边,僵硬的笑容在泥土中腐蚀。他环视四周,晚风包裹着他裸露的下巴,他觉得这个犯罪现场很空旷,很开阔,开阔得像一个舞台。

“你杀了他们。”蝙蝠侠说。他的声音饱含愤怒。

“再早半刻钟抢救还来得及,”他冲蝙蝠侠吹了个口哨,“所以,妈妈告诉我们不能迟到。”
他甩出几枚蝙蝠镖,而joker敏捷地闪避,那

些锐利的刃口只是划破了他西装的衣角。他又开始新一轮的攻击,这次连头发都没削断。

“你这杀人狂。”他怒吼道,右手狠狠砸向joker的脸,掌部的装甲倒映出深浅不一的光。

“当然是,不然你当我是什么?妓女,心理学家,喜剧表演者,给孤儿送温暖?”joker轻而易举地躲开他的拳头,舔着嘴唇总结,“你使我想发笑。”

他们缠斗着,黑与紫交融成一块儿。joker的身形如同幽灵,飘浮在哥谭的领域间,破碎的夜幕染着些淡彩与之交织,让他的衬衣隐约泛起古铜色。他的笑声也许更像点。蝙蝠侠感觉他的攻击干脆而简洁,当他的肘部撞上自己的胸甲的时候,他从喉咙里发出沉闷的痛哼,并暗自惊讶于这样一具纤细的躯体产生的爆发力。

“后知后觉,”他甩出弹簧刀去抵他的脖颈,“你会错过我的蛋糕,孩子。”

“下次不会了。”蝙蝠侠说。他一脚踹在joker的腹部,引起他的一阵狂笑,那个疯子跪在地上,躹偻着身体,消瘦的肩膀不断震颤,跟真的看了场言辞精妙的脱口秀似的,笑得直不起腰来。

“你还有三分钟,”他终于平静,擦了擦嘴角摊开手掌,毫不在意地望向他,白净的手套逐渐被血液染红,“抓住我,或者害死整个哥谭城。”

话音未落,手铐合拢的“咔嗒”声就亟亟地替他的威胁画了句号。蝙蝠侠将他锁在水塔底部的横杆上,转身将钢索的发射器对准自来水厂的顶楼,按下按钮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HUSHONLINE__冷圈闭关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